原標題:歐美記憶體日將對俄採取新一輪製裁俄欲“逐個擊破”採取反製裁措施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孫娟):法國總統府28日發佈公報說,鑒於烏克蘭當前局勢,法國、美國、德國、英國和意大利五國領導人在當天下午進行的電話交談中確定,打算對俄羅斯採取新的製裁措施。據美媒體的報道,俄羅斯聯邦儲蓄銀行及俄羅斯外貿銀行將被列入歐盟新的製裁名單。此外新的製裁還將凍結包括與俄總統普京關係密切的人士及20家公司的資產。這些個人與公司被指曾在克裡mSATA米亞問題上幫助俄羅斯或曾從中收益。
  在當天舉行的記者會上,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表示,俄羅斯不能無視製裁,但也不會採取以牙還牙的反制措施。他再次重申,製裁不會讓俄羅斯感到高興,同樣,西方也不會在這種製裁中嘗到甜頭。他說,某些經濟領域出現的困難俄羅斯都有能力剋服,也或將會讓俄羅斯變得更獨立,對自身的力量更自信。從俄外長的這一表態來看,面對西方的製裁,俄羅斯的態度依舊非SD記憶卡常強硬。
  此外,日本內閣28日也宣佈,將對俄羅斯採取追加製裁措施。對此,俄羅斯外交部29日發表評論稱,日本宣佈對俄羅斯追加製裁措施,將為兩外接式硬碟國關係帶來損失,是不友好、沒有遠見的舉動。
  歐盟28個成固態硬碟員國大使日前在布魯塞爾舉行會議,討論了歐盟委員會提出的針對俄羅斯的製裁草案。有外交人士向媒體透露,俄羅斯國有控股銀行將被列入歐盟新的製裁名單,以大幅度限制俄羅斯大型銀行的能力,進一步打擊俄羅斯經濟。政府持股超過50%的俄羅斯主要銀行包括俄羅斯儲蓄銀行、俄羅斯外貿銀行、俄羅斯農業銀行和俄羅斯銀行。俄羅斯國有控股銀行去年共籌資158億美元,其中半數來自歐洲市場。分析人士認為,限制俄羅斯國有金融機構進入資本市場將提高它們的融資成本,限制它們為俄羅斯經濟提供資金的能力。這一措施還會造成市場不穩定情緒,從而可能影響到俄羅斯商業環境,加速資本外流。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amxkp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