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子晚報訊(實習生 管明珍 記者 仇惠棟)南京市有多少歷史文物?南京究竟有多少山地?城市綠化率有多少?……即日起,南京市第一次地理國情普查活動進入具體實施階段,普查人員奔赴全市各地,開始對全市地理國情進行信息採集工作。
  全國第一次地理國情普查工作,是由國務院牽頭部署的重大國情國力調查,是新中國成立以來規模最大、範圍最廣、種類最全的一次摸“家底”。南京市計劃用1年時間,對全市的地理要素全面細摸“家底”,“比方說南京有多少上甲級的醫院,有多少衛生社區,服務半徑和服務範圍分別是多少?能不能滿足附近的人口需求?這些基礎數據都影響政府的下一步決策。”南京市規劃局測繪管理處張濤介紹說,最後的普查結果,跟老百姓息息相關的、不涉及國家機密的,經批准可公開發佈的普查成果將通過政府網站、“天地圖·南京”( http://www.njmap.gov.cn/index/page/index.html)等載體,向社會發佈和提供服務,屆時,市民可登錄網站瞭解相關信息。  (原標題:南京將對地理國情“摸家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amxkp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