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畢玉中潘瑞雄報道)文山會海、評比檢查少了,埋頭苦幹、實幹實抓多了;黨員幹部“浮”在上面、走馬觀花的少了,深入基層“接地氣”的多了;職工群眾“說話有人聽了,困難有人幫了”……這是兵團第一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帶來的新變化新氣象。
  兵團第一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是一場觸及靈魂的精神洗禮。
  歷時6個多月,兵團黨委常委班子和61個兵團機關部門、直屬單位和直屬高鞋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題,扎實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蕩滌作風之垢、行為之弊。
  兵團第一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是一次抓鐵有痕的作風錘煉。兵團1.69萬名黨員幹部聚焦嚴守政治紀律、履行兵團職責使命和反對“四風”,堅持開門搞活動,堅持問題導向,堅持立行立改,用作風建設的新成效凝聚起維護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的強大正能量。
  兵團黨委班子帶頭,以上率下、上下聯動
  兵團黨委對組織開展好教育實踐活動高度重視,將之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和“一把手工程”,從開始籌備就做到高位推動。
  兵團黨委常委班子既是活動的組織者,又是活動的參與者,在積極部署推進教育實踐活動的同時,主動把自己擺進去,帶頭學習思考提高認識,帶頭深入基層調查研粳帶頭聯繫服務職工群眾,帶頭以整風精神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帶頭實踐、整改充分,發揮了表率示範作用。
  兵團黨委書記、政委、兵團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組長車俊多次主持召開黨委常委(擴大)會議,學習領會中央教育實踐活動工作會議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等中央領導同志重要講話精神,專題研究部署兵團教育實踐活動。
  各黨委常委結合分工和分管領域,均確定了教育實踐活動聯繫點,積極調研指導聯繫部門單位開展好教育實踐活動。
  車俊的聯繫點是兵團財務局。車俊多次指導兵團財務局開展教育實踐活動,在兵團財務局召開動員會前聽取專題彙報;召開座談會,面對面征求財政財務系統黨員幹部對兵團黨委常委會及兵團領導個人的意見建議;參加指導兵團財務局專題民主生活會,幫助兵團財政財務系統聚焦“四風”問題、改進作風、推動發展。
  兵團黨委副書記、司令員劉新齊通過參加聯繫點兵團審計局動員會、專題民主生活會等,幫助兵團審計局深入查找制約發展的深層次矛盾和問題,進一步加強對兵團黨委、兵團重大決策部署落實情況的審計監督。
  各部門各單位主要領導紛紛比著學、照著做,切實肩負起領導責任,積極帶頭示範,推進教育實踐活動扎實深入開展。  (原標題:兵團第一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綜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amxkp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