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 (記者崔逾瑜)昨日,省政府召開完善“大通關”服務體系建設專題會議。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王曉東強調,開放是事關湖北發展的大戰略,推進“大通關”建設是我省擴大對外開放、發展外向型經濟的重要舉措,務必高度重視,聚焦瓶頸問題,狠抓工作落實,加快打造對外開放新機制、新優勢。副省長甘榮坤出席會議並講話。
  王曉東指出,擴大開放是我省實現“建成支點、走在前列”目標的必由之路,是加快轉型升級、發揮比較優勢、增強競爭力的迫切需要。受開放意識不強、開放環境不優等因素制約,我省擴大開放的條件較優和現實開放程度不高的矛盾仍然突出,必須引起高度重視,堅持把打造開放高地作為重要工作抓緊、抓好、抓出成效。
  王曉東強調,要認真學習借鑒上海自貿區的經驗,重點圍繞我省開放基礎設施不適應和開發機制不接軌的問題,加快推進“大通道、大平臺、大通關”建設,強化大武漢在全省開放格局中的引領作用,全力加快打造對外開放新機制、新優勢。要按照“軟硬兼施、省市合力”的原則,建立統一協調機制,充分發揮省口岸辦的綜合協調作用;推進聯檢合作,實行“一次申報、一次查驗、一次放行”的通關模式;加大口岸設施投入力度,推進基礎設施和配套設施建設,提高口岸通過能力;進一步深化簡政放權,轉變監管方式,優化通關環境,提高工作效率;明確武漢市和省有關單位責任,加強溝通銜接、協作配合,限期全力解決各類瓶頸和關鍵問題,合力推進“大通關”服務體系不斷優化完善。
  甘榮坤就推進“大通關”服務體系建設有關具體問題提出明確要求。
  (原標題:“軟硬兼施、省市合力”推進大通關建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amxkp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