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東京7月16日電(記者藍建中)日本核能安全監管機構16日公佈了一項審查書草案,認定九州電力公司川內核電站的安全措施符合核電站安全新標準,這意味著日本度過首個零核電之夏後,將於今年秋季重啟核電。
  據日本媒體16日報道,位於鹿兒島縣的川內核電站隸屬九州電力公司,目前共有兩個機組,但都在福島核事故後停運。川內核電站此前已通過了重啟所必需的安全審查並被認定合格,成為首個符合新安全標準的日本核電站。在履行其餘審查手續、徵得地方政府同意後,還需在重啟前對該核電站設備進行檢查,預計重啟將在今年10月以後實現。
  2012年9月成立的日本原子能規制委員會是日本新的核能安全監管機構,該機構於2013年6月正式通過核電站安全新標準。該標準吸取了福島核事故教訓,強化了應對火山噴發、地震和海嘯的措施標準。原子能規制委員會早先認為川內核電站應對地震、海嘯和重大事故的措施十分完善,所以優先予以審查。
  隨著關西電力公司大飯核電站去年9月因定期檢修而停止運轉,日本境內所有商用核反應堆全部進入停運狀態。目前包括川內核電站在內,日本共有12座核電站的19個機組申請重啟,原子能規制委員會今後將加快相關審查步伐。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amxkp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