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報訊 (記者羅欣 通訊員梁煒)講臺上,他是授業解惑的耕耘者;班級里,他是科任老師的領頭羊;生活中,他是學生們的大家長。還記得你或你孩子的班主任嗎?年復一年,一次次的課堂,一次次的班會,一次次的家訪……他一方面代表著學校,因材施教,盡職盡責;另一方面聯繫著萬戶千家,坦誠溝通,甘於奉獻。
  由本報與省教育廳聯合主辦的湖北首屆“我最喜愛的班主任”暨2014年“十佳班主任”評選活動,今起正式啟動。在未來兩個多月,本報邀您參與其中,一起評選出湖北班主任中的楷模。
  教育大計,教師為本。湖北共有近800萬中小學學生及在園幼兒。40多萬中小學幼兒園教師,承擔著“樹人”的重任。而班主任作為每天與學生接觸時間最長、溝通最多的教師,其言傳身教,直接影響學生的成長和未來。
  新的時代,呼喚更多用真愛、真誠、真情探索教書育人真諦的班主任。本次評選活動旨在樹立和表彰班主任先進典型,發揮班主任在教書育人、教學改革中的重要作用,引導和激勵廣大教師熱愛和長期從事班主任工作。
  活動將在全省範圍內評選出30名“我最喜愛的班主任”進行表彰,並頒發榮譽證書。其中,表現最突出、在評審過程中得分最高的10人,還將獲評湖北省2014年“十佳班主任”,並獲得省教育基金會的獎勵。報名資格等更多詳細信息,可登陸湖北省教育廳官方網站(http://www.hbe.gov.cn/)以及楚天都市網湖北首屆“我最喜愛的班主任”評選專題(http://banzhuren.ctdsb.net/)查詢。
  評選方式
  本次評選活動採取教育行政部門推薦、個人自薦、學校推薦、市民推薦的方式,推薦時間為3月26日至5月10日。
  相關推薦材料,可於5月10日前發至楚天都市報活動郵箱:ctjyxx@126.com;或者直接撥打楚天都市報電話027—88567261推薦,並說明推薦理由;或加關註楚天都市報官方微博(http://weibo.com/ctdsw)進行推薦。
  5月25日左右,省教育廳、楚天都市報將組織專家評審委員會評選出100位候選人,併在楚天都市網上公示事跡。
  5月25日—6月5日左右,評選出30名“我最喜愛的班主任”。評審結果由網絡投票、專家評委會打分兩部分組成,其中網絡投票占40%權重,專家評委會打分占60%權重。
  6月5日—20日左右,從30名“我最喜愛的班主任”中評選出10名“湖北省十佳班主任”,其中網絡投票占30%權重,專家評委會打分占70%權重。
  活動專題網址:http://banzhuren.ctdsb.net/
  報名咨詢
  電話:027-88567261(每日9:30—17:00)
  郵箱:ctjyxx@126.com
  郵編:430077
  通訊地址:武漢武昌楚天都市報湖北首屆“我最喜愛的班主任”評選組委會
  (原標題:湖北首屆“我最喜愛的班主任”評選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amxkp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