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發石家莊,打人者來自橋東城管部門,打人前脫掉城管制服。
事發後,打人男子當著民警的面為自己的無牌車安裝起車牌

公交司機被診斷頭外傷,腦震蕩,石市公交派出所介入
  本報記者 任利 文/圖
  20日8時30分許,石家莊市裕華東路與建設南大街交口附近發生了令人氣憤的一幕。一名戴眼鏡的男子駕駛無牌車強行行駛在公交專用車道,被後面的游 11路公交車用喇叭提醒後,男子惱羞成怒,數次“別”住該公交車。造成兩車相撞後,男子叼著煙上了公交車對公交司機拳打腳踢。
  經過醫生診斷,被打的游11路公交車司機欒敏敏為左眼鈍挫傷、腦震蕩。根據公交車上的監控顯示,打人男子在打人前還脫掉了身上穿的城管制服,事發後也證實打人者姓王,來自石家莊市橋東城管部門。
  目前,石家莊市公交派出所已經介入此事。
  講述

  無牌車強占公交車道被提醒就打人
  20日15時許,在河北省人民醫院急診室的病房裡,游11路公交車司機欒敏敏向記者講述了當時的經過。據欒師傅稱,當日8時30分許,他駕車沿裕華東路自西向東行駛時,發現一輛藍色無牌速騰車一直強占著公交專用車道,即將駛到裕華東路與建設南大街交口時,欒師傅按了幾聲喇叭進行提醒。“他一直占著公交專用道本來就不對,馬上就要到路口了,交警看到也會對他進行處理的,何況旁邊車道並沒有其他車輛,如果有車我就不提醒他了。”但欒師傅沒想到,他的幾聲喇叭提醒竟然惹怒了這輛速騰車的車主。速騰車突然來了個急剎車停在了馬路中央,一名戴眼鏡的男子從車上走下來狠狠拍了一下公交車的前窗玻璃並罵罵咧咧。“他剎車很快,我也趕緊剎車,車裡的乘客一下子東倒西歪。”欒師傅說,男子拍了車窗玻璃罵了幾句後上了速騰車,在路口處軋著斑馬線向北拐去。事後,記者從公交車監控視頻中證實了欒師傅的說法,男子駕駛無牌車在裕華東路與建設南大街交口處軋著斑馬線向北拐去,全然不管旁邊的交警與周圍的路人。
  事情並未到此為止。駛過裕華東路與建設南大街交口後,欒師傅在河北大戲院站拉上了乘客,他準備發動汽車時發現,之前的無牌速騰車擋在了公交車前面。欒師傅將公交車向後倒了倒,繞開了無牌速騰車,準備行駛,但無牌速騰車繼續衝到公交車前面擋住行駛路線。欒師傅再次繞開,向前行駛,無牌速騰車追上來後開始左右“別”起了欒師傅的公交車。“我向左,他的車就向左,我向右,他的車就向右。”欒師傅說,最後男子突然將車橫了過來,儘管他急剎車還是撞了上去。
  戴眼鏡的男子下了車後,要求欒師傅打開公交車門。欒師傅打開車門後,男子上車大罵一句“你找死”後便按住欒師傅,隨後揮拳砸向欒師傅的頭部。欒師傅說,當時他被打蒙了,後來的過程都記不清楚了。欒師傅的愛人告訴記者,事後她觀看公交車上的監控看到,打人者按住欒師傅的頭部猛打,還用腳踹,隨後又將欒師傅從駕駛座上拉起來,再次揮拳砸向頭部,一直將欒師傅打倒在地。
  監控

  打人者動手前脫掉城管制服
  為了證實欒師傅的說法,20日下午,記者查看了欒師傅公交車上的監控。
  記者從監控中看到,8時31分,一輛藍色速騰車從路旁“殺”出,開始行駛在公交專用道上,該車沒有牌照。記者聽到,監控里響起了長長的喇叭聲。隨後,藍色速騰車停車,一名戴著眼鏡的男子從車裡下來,穿著城管制服。但男子似乎有所警惕地脫掉了制服甩在車裡,然後重重拍了拍公交車並不斷指著公交車說著話。記者看到,男子拍打公交車時,監控抖動了一下,並伴有“咚”的一聲。
  8時34分,無牌藍色速騰車再次出現在監控里,並擋在了公交車前。隨後的經過如欒師傅描述一樣,無牌藍色速騰車兩次擋在公交車前,公交車兩次繞開後,無牌藍色速騰車開始“別”起了公交車。
  8時35分50秒,當公交車即將“超”過無牌藍色速騰車時,速騰車突然橫在了馬路上,隨著一聲響,兩車撞到了一起。
  8時36分06秒,記者看到戴眼鏡的男子叼著煙出現在公交車的前門處,大喊“開門!”車門打開後,男子上車罵了一句“你找死啊”,接著按住坐在駕駛座上的欒師傅揮起右拳暴打起欒師傅頭部,還伴隨腳踹。打了十幾拳後,欒師傅站起來掐住了男子的脖子進行反抗,試圖躲過男子的拳頭,但男子依然繼續按住欒師傅向頭部猛打。在欒師傅被暴打了半分鐘後,畫面里出現了幾名男乘客拉開了打人男子,欒師傅癱在前門處,一分多鐘沒有動彈。
  記者看到,欒師傅從頭到尾都沒有還手。在男子打人時,監控里不斷傳出乘客的喊聲,“別打人了。”“乾什麼呀,太過分了。”“趕緊打110啊。”
  8時45分,記者看到有交警出現在了畫面里。8時50分,戴眼鏡的男子當著一名民警的面為自己的無牌車安裝起了車牌。9時04分,110民警出現。
  20日下午,石家莊市公交總公司有關人員向記者透露,該公司已證實打人男子姓王,的確來自城管,屬於石家莊市橋東城管部門,具體職務還不清楚。
  進展

  石家莊市公交派出所已經介入此事
  記者瞭解到,欒師傅被打後被送到了石家莊市第一醫院中心醫院院區,隨後轉至河北省人民醫院。在欒師傅的病歷本上,記者看到兩家醫院分別寫著:“左眼瞼下輕淤血,雙眼結膜充血……初步診斷:左眼瞼挫傷。”“病史同前,患者頭暈頭疼……印象:頭外傷,腦震蕩。”
  記者看到,欒師傅的左眼很腫並有淤青,手部有輕微傷痕。他告訴記者,他的頭不斷隱隱作痛,但更讓他痛的是心。欒師傅的愛人稱,按照醫生要求,欒師傅將會住院觀察。
  欒師傅告訴記者,他今年35歲,在公交公司已經工作了3年多,之前也碰到過其他車輛強占公交車道的情況,他提醒後偶爾有車主罵幾句表示不滿,但像上車打人的情況他還是第一次碰到,也沒有想到。
  目前,此事已經移交石家莊市公交派出所。20日下午,該所民警趕到河北省人民醫院為欒師傅做了筆錄,但未向記者透露任何情況。
  截至發稿,記者聯繫到欒師傅的家人瞭解到,打人者一方一直沒有對欒師傅一家進行任何表示,也沒有到醫院進行看望。
  對於此事,本報將繼續關註。
  本組圖片來自車載監控視頻截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amxkp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