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報訊 據《齊魯晚報》報道過生日無非是吃蛋糕、收禮物、聚聚餐,但濰坊七旬老人鄧明凱的生日過得卻是既特殊又環保。8日生日當天,他來到濰坊學院操場跑了78圈慶祝自己78歲生日。
  8日早晨5點多,濰坊學院體育場已經很是熱鬧,不少“跑友”邊晨跑邊向一位老人祝賀。記者看到,大家獻上祝福的,是一位頭髮斑白的古稀老人——鄧明凱。他穿著短袖短褲,步伐矯健,與一群中青年的跑友相比,速度絲毫不顯遜色。
  在鄧老周圍,還有100多名跑友陪著他一起跑,聲勢頗為浩大的隊伍引來不少晨練者側目。天色漸亮,多數跑友因為趕著上班,陪鄧老跑三四十圈就離開了,有6位跑友一直陪著鄧老跑完。待78圈結束,已是早上9點。“很舒服,很輕鬆,我還能再跑10公里。”鄧老還沒跑夠。
  陪同鄧老跑完78圈的尤丁說,鄧老不簡單,早上4點20分就從家裡出發,跑4.5公里到濰坊學院,然後400米一圈跑了78圈,加起來就是35公里多。
  記者瞭解到,這個78歲的生日,鄧老本來想自己悄悄過,但有熱心跑友在網上發了“召集令”,因此8日一早,有100多人從各個社區趕到濰坊學院的操場集合,組團跑圈,為他慶祝生日。“太意外了,大家還買了蛋糕和糖果過來。”鄧老說,其實,去年就有100多位跑友通過跑馬拉松的形式為他祝賀過生日。
  “去年的生日給了我啟發,”他說,當時他就決定,往後每年過生日都堅持長跑這個傳統,多少歲就跑多少圈。“家人也擔心我跑步時間太長,路程太遠,身體受不了,但我心裡有數,絕不會讓跑步成為負擔。”鄧明凱老人說。
  (原標題:78歲老人過生日 繞操場跑78圈慶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amxkp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